close







上個月(滿12週)的產檢

麻麻終於拿到"媽媽手冊"啦

等好久捏~

因為每家醫院或診所的規定不一
好像有些是寶寶滿八週就可領取
我的這家醫院是要等滿12週
寶寶穩定,媽媽才領到

把所有超音波的照片
收集起來


5週的兔寶寶
才一公分左右大而已
不蓋你
你努力抓牢麻麻子宮的那天
麻麻就感覺到你了~很神奇吧
而且過幾天突如其來的噁心感
更讓我確信...你的存在
但是好不容易等到麻麻蜜月回國
趕緊驗孕卻沒反應
一度讓麻麻很難受
直到你第四週驗孕計上出現第二條淡淡的粉線
欣喜若狂




6週的兔寶寶
麻麻第一次聽到你的心跳聲
滿溢的感動
讓淚水快噙不住眼眶



兔寶寶8週照的超音波照片
那家醫院沒給媽媽哩
(等我回總院幫你做4D寫真集時,再一倂拿回來)
這次拔拔也聽到你穩健的心聽聲了




12週的兔寶寶
五公分左右大
這週主要是抽驗媽媽血液
並觀察寶寶的頸部透明帶
醫生說一切正常




上週做產檢
16週的兔寶寶
十公分大小,150公克
已經有"小人類"的模樣了
麻麻興奮又緊張
想說~你要正式跟我們自我介紹了
剛開始照超音波時
你竟然趴睡
轉個角度照
看到你兩手擺動,手指還有抓握動作
接著看到你的小腳丫丫
急著想知道你的性別
可是醫院的規定卻是要寶寶滿20週左右才幫檢視
我一直在猶豫要不去別家診所或醫院
先看看你到底是男是女
不然媽媽我很難幫你買衣服捏
你拔拔卻說~性別不要緊
最重要是要把你養胖養好
(而且雖說超音波大致無害,但還是不想你照太多)
那~媽媽我就耐心再等上一個月吧






驗血報告顯示有小貧血
(難怪最近很常偏頭痛)
醫生交待在家不時也要多走動
讓血液更能送上頭部
並開新寶納多讓我補些鐵劑及維生素
可是鐵劑會讓胃酸增多以致脹氣變嚴重
也多買了B群減緩狀況
輪流補充囉

為了讓營養均衡
多注意六大營養的攝取
每天打果汁喝
一天最少吃兩種水果&三份蔬菜
(原本Janet我是個不愛吃蔬果的人)
牛奶,鮮魚&蛋更少不了

最近開始增加吃深海魚油&雞精
娘家也不間斷宅配寄來雞湯跟褒湯
還有思念的媽媽菜
週末也都回婆家進補
希望你頭好壯壯
先幫你謝謝阿嬤跟外婆


週末到宜蘭蘭陽博物館
16週的寶寶
稍微可以被旁人看出
不再只是像"小腹微凸"
但人多時還是得護著肚
搭捷運也還不會有人讓座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siehja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