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
當了兩個小孩的媽
屬於自己的時間越來越少
雖然平日有到府保母幫忙著
但是也沒法自顧自的隨心所欲

就好比"上網"
只要葛格看到打開電腦螢幕
不管他在哪在做啥
一定要黏在我腿上跟著看
然後干擾媽咪上網看東西寫網誌
 所以連他們兩個的成長紀錄都停滯半年

妹妹在一個半月時
便沒有夜奶
滿兩個月後更可以從晚間十一,二點喝完奶
到隔天早上七八點再喝
只是妹妹很怕吵
加上從月子中心回來沒幾天
便被葛格的甩門&丟玩具聲嚇到
所以有時晚上都沒法好好入眠
容易驚醒需要人抱哄
最近這兩周(接近滿三個月)作息及睡眠狀況是有改善很多
晚上終於也可好好安穩地睡上一覺

因為月子中心就在我家大樓的隔壁棟
每每到了晚上都超想回家
抱著心愛的葛格
睡躺在自己的大床上(自覺比月子房的好睡)

剛從月子中心抱妹妹返家
葛格有整整一個月的適應期
當媽的我根本沒有幫他做甚麼心理建設
起初還會對葛格喜歡與妹妹爭寵而責罵他
這一點我真的不及格

後來慢慢地和葛格好說歹說
現在當妹妹哭哭時
他會跑到她面前搖著手說:沒關係~不哭哭
也會幫忙推推車安撫他妹
拿書或玩具給妹妹看
最喜歡自己搬來小板凳站高妹妹做翻身抬頭運動
雖然葛格還是偶而會用假哭跟他妹比誰哭得大聲
對他妹的握握手等肢體接觸還是會比較大力
但看到底迪成當在學習當一位好葛格
當媽的已經很開心

現在最常笑著說我像在當兵數饅頭
日日盼著妹妹快滿一歲
會走會跑可以隨著大人飲食
那樣的生活應該會比現在更輕鬆
只是責任及關愛
永遠只會越多不會變少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siehja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