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


寶寶的厭奶情形
這個月終於有好轉了
似乎是副食品的開胃效果吧

一天還是五頓ㄋㄟㄋㄟ
奶量有恢復到100cc左右
每天會有2~3餐的副食品
一定會有水果泥(汁),蔬菜泥(加粥)
看寶寶胃口
有時再多添米精糊給他

蔬菜餐目前嚐過:高麗菜,綠花椰菜,紅蘿蔔,青江菜,小白菜,南瓜,玉黍薯,山藥&蛋黃
他對蔬菜的喜愛勝過水果
而且自從吃蔬菜後
每天都有poo poo
(DD喜歡趴著poo可能這樣比較好使力吧)

吃蘋果泥(汁)時
還是表演酸甜苦辣的表情

最後
會用大哭來拒吃蘋果


然後餵食用的軟湯匙
會被他餐後拿來剔牙當固齒器



水果餐最常裝在蔬果棒裡
(Kidsme蔬果學習棒)

讓他可以順便按磨牙齦邊吸吮果汁
(Saasy蔬果學習棒)

米餅也是他的點心之一

"稻鴨"的有機米餅低鈉
真的很適合寶寶食用


坐得比上個月好平衡感更佳
會用手撐住自己坐好好
會坐著彎腰後再挺直起腰來
喝ㄋㄟㄋㄟ也改成在馬迷腿上半躺坐著喝
跟他說"抱抱"會回頭兩手張開給抱

身體可以更隨心所欲
所以能去碰"肖想"已久的電腦

會滿足的笑
亂按亂拍打鍵盤
電腦像會大爆炸

也開始探索起他的腳丫丫

當媽的我一直期待寶寶的其中一件事~看他吃腳

很怪的期待
但覺得寶寶吃腳丫的動作無敵可愛

趴著時可以將自己的胸膛撐離地面

從90度的原地打轉

到360度的轉圈旋轉

會為了物色中意的玩具
一下子快速繞好幾圈

爬行Pose
100分

但是
爬行還處在"毛毛蟲式"的蠕動
一咪咪前進啦
而且DD超怕頭撞痛
所以要給他個枕頭或大浴巾
他才願意試著蠕動爬行

或是抓地墊試著幫助自己移動

寶寶到了喜歡用手
拍.打.抓.敲的階段
這時費雪的踢踢鍵盤
轉換成手拍打的玩樂模式

帕龍地墊上的圖案
每個都想抓出來
抓不出來就拍一拍

或邊練扶地挺身,邊看地墊上可愛的圖像

還有DD很喜歡做"Mission Impossible "經典動作

燈!燈!燈燈!~燈了燈~~~~~~(記得那電影配樂吧)

而且欲罷不能
他馬迷真的不懂~~

DD一樣晚上9點前入睡
但不需要人抱抱
可以自己在小床上翻一翻
就安穩進夢鄉

白天作息有固定
一早五六點喝完ㄋㄟㄋㄟ
寶寶清醒活動活動
到十點左右小睡1小時
下午再睡1~2的午覺
可是好像到了"分離焦慮期"
發現我在家裡走來走去忙家事
沒在他身邊後就會開始假哭
馬迷遠遠跟他打招呼聊聊也不行
會大哭逼我陪在他側

像這樣自個兒玩耍不是也挺好的

好像要長牙的緣故
常會發脾氣大哭
連球滾走了也要哭

想要面前的玩偶
自己抓不到

馬迷也沒即時拿給他
便嘟嘴生氣

寶寶的活動力跟精神很足
馬迷陪他玩累
偷懶便請出"多啦A夢點讀筆"來幫忙

伊索寓言的故事
英文字母學習本
他都還滿愛的
尤其發出擬真的動物叫聲時(貓,狗,豬,大象,熊...等等)

中秋連假帶DD出外踏青

坪溪,十分的氣溫還滿涼爽

開始帶著他去爸比跟馬迷愛趴趴走的景點路線

只可惜吊橋竟然在整修

到大尖山看夕陽
&見識會算數的神豬
聽聽真正的豬叫聲

這個月DD像個大寶寶
雖然馬迷得花更多時間在你身上
不過看到你對自己的身體越來越有控制力
替你感到開心
希望你永遠能保有純真無憂的笑容




一整天馬迷陪我玩
等爸比下班回到家
我會用尖叫聲歡迎他
最喜歡跟爸比窩在一塊


馬迷從我一個月大
會唸或翻繪本給我聽
但這本"Brown Bear Brown Bear, What Do You See?"
是我到現在還不會對它膩的童書


我無聊到摸手推車
馬迷~我想要有更好玩的娛樂
(燈心草涼墊-拉孚兒)


馬迷買這地墊
還不錯躺


阿嬤帶大家去吃飯
媗姐用斜眼喵我
我當然不能示弱
一樣斜眼喵回去


沒想到玩具箱裝我也好好玩


餵奶巾拿來沾濕口水咬
口感很不錯說


最近我喜歡全身用力
臉部也ㄍ一ㄣ
發出男人味十足"阿~~阿"的嘶吼聲


無意中發現抽衛生紙超好玩
可是馬迷說這是浪費的行為
衛生紙被放在我抓不到的地方了


翹腳喝果汁很享受耶


看得出來我很配合的去滿足我馬迷的小心願嗎


有時愛將腰整個拱起

拱到臉都漲紅也還不罷休
(橘子水沙沙紙+固齒器-拉孚兒)


嘿~我滿六個月了耶
恭喜我吧


兔底迪6
M
體重:7.7kg
身長:68.5cm
疫苗施打:B肝&五合一第三劑

特別記錄
可以趁寶寶邊看爸比玩PS3
邊幫他剪指甲
聽到喀啦聲會低頭看
但還是可以乖乖的耐住性子讓馬迷幫他剪完
(DD當然不可能全程沒亂動,但至少不會剪受傷)

終於可以到圖書館領Bookstart的閱讀禮袋
兩本書:
觸摸書&五味太郎的繪本
很讚
(領書條件:全台18個縣市的嬰幼兒滿6M~18M即符合)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siehja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